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

[專輯推薦] Dal★shabet - The 9th Mini Album 'Naturalness'


Dal★shabet - The 9th Mini Album 'Naturalness'
Release Date: 2016.01.05

我是從去年的JOKER開始留意Dal★shabet的。JOKER全張專輯都由忙內秀彬製作,這次秀彬雖然不再擔任製作人,但也參與了'지긋이'和自己SOLO曲的製作。這張專輯其中一個特點就是六首收錄曲中,有四首是成員們分別的SOLO曲—這於偶像團體的專輯來說,應該不算是常見。

01. 지긋이
02. 너 같은
03. 머리부터 발끝까지 (수빈 Solo)
04. 착한 남자 (Feat. 심스) (세리 Solo)
05. Dreams Come True (아영 Solo)
06. 사랑한다고 해서 (우희 Solo)


지긋이是抒情曲,算是女團專輯裡必備的曲風?歌詞甜甜的,覺得這首很好地展現了優熙的聲音。像上面提到的一樣,這首是秀彬製作的歌曲,這也應該是這首總有種是寫給粉絲的感覺的原因吧。「想要待在你身邊」這種歌詞,也常在給粉絲的歌曲中出現呢—尤其是對再次經歷了成員退出的Dal★shabet來說,這時最需要的就是粉絲的愛吧。

너 같은是由Brave Brothers製作的歌曲。過去兩、三年,Brave Brothers的作品在我聽來實在只能用失望透頂來形容,千篇一律彷彿代入方程式的主打歌曲令人生厭。當初聽到Dal★shabet的主打曲要由他製作時,我捏了一把冷汗—不過這首歌曲釋除了我的疑慮。
雖然關鍵字無限重複、歌詞言之無物這種勇敢老哥標識依然存在,但起碼這首沒有不人道的海豚音,整首歌的編曲也算是流暢。這首的歌詞的分配也算是可以,好像自從JOKER後歌詞分配就平均了不少?
雖然難以把Dal★shabet歸類到一個風格,但這首的確令我一聽到就覺得是她們的歌。

四首SOLO都表現出了各成員的個人特色,好聽與否就當然是個人取向的問題了;我在此特別想提到的是歌單中的第五首,Dreams Come True
這首是成員雅英的SOLO,為什麼要特別拿出來說呢?先說一下我對她的觀感:她在團內是副唱、副Rapper,歌詞分配也總是不多。雖然她作為演員活躍中,但音樂上來說能聽到她表現的機會真的不多。
Dreams Come True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獨自唱完一首歌,雖然不能說歌唱技巧有多出眾,但她有點沙啞的聲音很適合這種悲傷的情歌也無可否認的。
之所以我很欣賞收錄各成員SOLO曲這個安排,一來是因為Dal★shabet已經是出道五年的團體了、除了團體的魅力外多展現自己的特色也無妨;另外就是,只有SOLO曲才能讓大家聽清楚到底那位成員是怎樣的音色、適合怎樣的歌。

Naturalness這張專輯比我預想中的更精彩,不論是哪一首歌都是合格以上的成績。希望透過這次的回歸,對四人的Dal★shabet來說能是一個更好的開始。

沒有留言

發佈留言

© Instructed Rhythm
Maira Gall